Saturday, April 8, 2017

尋夢之城: 窩居

 Grey and Black Recreational Vehicle on Ground Under Blue and White Sky
香港人常常都會談到屋價一天比一天高,家只有小小的一個窩。其實在LA,這問題可是更可悲。晚上很多人放工是無家可歸。他們把自己的所有多數處全在處物貨櫃。廚房就是7仔或麥記。要沖涼的話,就會去gym健身完順道用他們的changing room洗白白。稱做自己的家和床只是自己的車。有些人也會買部二手mobile home (當然也有些mobile home是特豪華。想正,當然要加錢啦)。像香港小巴差不多大,裏面有廚房,浴室,和床。晚上,LA街道現在處處也可見到這些mobile home泊在路邊。但一到白天,這些人如其他人一樣上班搏拼。整整有齊,不講,誰都不知他們的生活狀況。

但很奇怪的是,LA很少人會談到這個問題。


原因,可說是因為這些來LA的人是來尋自己的夢想。 說要來是自己的意願,要怨只可怨自己。但怨來也無補於事,還是放那些精神去創一片天。說得簡單,生活態度是自己定。想要無敵海景,可以,把自己的家揸到海灘邊。什麼 Malibu Point Dume, Santa Monica 海灘,每朝都可一睜開眼就可見到。這些人只不過活在當下,把自己的人生減到最基本,用自己的方式來享受最大樂趣。年輕人,這樣做,真的可以一個月節省起碼 1000USD租金 加電費,油氣費,水費,和internet費用。加來,一個月可省起2000USD。說來,真是個很好的儲錢方法。問題是你捱唔捱得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尋夢之城: 窩居

  香港人常常都會談到屋價一天比一天高,家只有小小的一個窩。其實在LA,這問題可是更可悲。晚上很多人放工是無家可歸。他們把自己的所有多數處全在處物貨櫃。廚房就是7仔或麥記。要沖涼的話,就會去gym健身完順道用他們的changing room洗白白。稱做自己的家和床只是自己的車。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