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16, 2014

新玩意

新玩意今天來了!西蘭花種子,苜蓿 (alfafa)種子,向日葵子, 和綠豆每樣各一磅。不像公業身產的,這些種子所有都是無機因改造用來發『micro greens』 嘅。什麼是『micro greens』? 


其實只是菜苗或豆苗。 當然你可用這些種子種到那些菜收成為止, 但營樣學家發現收成時菜的營養成份是比苗少很多。 原因是當種子發芽時,它會爆發能量令它的芽力爭向上到地面。 但由這刻開始,那能量和種子自身的養分就慢慢被用盡。除此之外,收成時菜已經太多纖維了。很多時身體根本未完全吸取營養已經將菜變成便便了。相比,菜苗和豆苗都是很細嫩,很容易消化,也超美味。其實亞洲人一早就有吃菜苗或豆苗的習慣,中國人喜歡豆苗,日本人和韓國人就希歡蘿蔔苗。 但在市場買?很貴又少量。 很多時還不是那麼新鮮。 現在 $40USD有排食呢。為一就是要自己下點工夫。


苜蓿 (alfafa)種子



西蘭花種子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尋夢之城: 窩居

  香港人常常都會談到屋價一天比一天高,家只有小小的一個窩。其實在LA,這問題可是更可悲。晚上很多人放工是無家可歸。他們把自己的所有多數處全在處物貨櫃。廚房就是7仔或麥記。要沖涼的話,就會去gym健身完順道用他們的changing room洗白白。稱做自己的家和床只是自己的車。...